黑龙江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07日 【字号:

2月3日,黑龙江局在哈尔滨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国家发改委领导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黑龙江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部署“深化改革、转型发展”重点工作,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重任,充分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有力推动了龙江粮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极限思维,准确研判可能遇到的风险挑战,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针对性。要准确把握形势,紧抓发展机遇,做强做大储备实力。要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政治责任。要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危机意识。要清醒认识肩负的核心职能,增强“跳起摸高”自我发展的急迫感和担当精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核心职能,全面落实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龙江粮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二是中央储备粮达到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和中央储备粮管理考核到位,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快信息化监管中心建设并尽快投入使用,实现“穿透式”监管。三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按照部署实施物资收储和市场投放。四是精准实施“一个中心、双轨并行、四轮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五是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无生产(消防)安全事故、无刑事治安案件、无失泄密事件。定期研判、及时把握“三性”问题。六是重大项目建设优质、廉洁、高效。持续整改安全风险隐患。七是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标准化支部创建率100%;以创新方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事业单位优秀处级干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黑龙江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