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组织召开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跨省交叉检查动员培训会议
2023年05月19日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部署,近日,吉林局在哈尔滨市牵头召开了跨省交叉检查动员培训会议。7个检查组的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库存检查任务,既要完成国家局部署的6个方面检查任务,又要突出重点,坚持原则查、奔着问题查,以“零容忍”态度真正把问题查实、查清楚;要加强有关工作沟通协调,实行每日工作报告制;要做好与质量检验机构、农发行配合,确保有关检查事项顺利开展;要做好与黑龙江局工作配合,合理安排检查进度,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确保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的工作部署上来,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以“组长负责制”为基础的检查工作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检查工作深入细致,责任到人,检查结果客观公正。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做到公正检查、阳光检查,向党和国家交上“明白账”“放心账”。

会上,向各检查组发放了库存检查工作手册和政策文件汇编,并安排特聘顾问对全体检查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根据库存检查要求,从12个方面讲授了业务知识,为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各检查组立即前往分管片区库点开展检查工作。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