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贫困地区粮油产品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
2020年10月22日 【字号:

10月19日-21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次展销会旨在为社会各界消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提供一个产销对接平台,帮助西藏、新疆等边远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特别是粮油产品走出深山、走向市场,打通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

本届展销会重点邀请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湖北省和“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这些地区积极组织贫困县和企业报名参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说,自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以来,在项目安排上向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倾斜,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投入40多亿元,在2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一批区域化粮油品牌快速崛起,这次展销会上优质粮油品种丰富、特色鲜明。

来源:《工人日报》(2020年10月22日 4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