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集体组织参观居家适老化改造设施
2022年03月07日 【字号: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离休干部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生活品质,离退办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参观了居家适老化改造设施。 

大家详细参观了视觉听觉辅助设备、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厨房操作方便、居家环境改善、智能安全监护等6类辅助器具,学习和了解各类辅助器具的主要功能、适用对象和产品特点,并针对高龄老同志使用率高的生活轮椅、智能代步车、助起座椅等设备,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巩固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部署的重要任务,是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促进养老服务消费提升、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的重要抓手。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不仅对适老化改造设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拓宽了工作视野,为我局下一步开展离休干部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