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年02月26日 【字号: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近年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聚焦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入龙头企业支持定点扶贫的安徽省阜南县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探索良种示范种植—规模化种植—就地加工转化粮食产业扶贫三步走,建成35万亩优质小麦基地,引进6.3亿元粮食加工项目,支持新建10万吨粮仓,帮助阜南县如期脱贫摘帽,蹚出粮食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路子,聚焦粮食产业稳定脱贫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阜南样板”,在13省64个贫困县推广,进一步放大粮食产业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效。同时,创新推动消费扶贫,搭建全国贫困地区产销对接平台,连续两年举办消费扶贫展销会,帮助销售农产品18.3亿元。

下一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