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
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慰 问 信
2022年01月25日 【字号: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壬寅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埋头苦干、锐意拼搏,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顶层设计文件出台,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专项整治力度空前、效果显现,执法监管强化震慑;落实党政同责要求,“两项考核”制度机制显著强化;国家储备实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宏观调控功能有效发挥,应急物资保障及时有力,粮食市场保持了供应充足、运行平稳的态势;优质粮食工程亮点纷呈,安全综合整治收官见效,储备管理规范化水平持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领导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宝贵经验总结凝练、传承发扬;“十四五”专项规划谋篇布局,国家局新办公区正式启用,全系统融合发展深化,展现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的结果。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胸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贡献了智慧力量。这份成绩的背后,还饱含着干部职工家属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是他们无怨无悔的全力支持筑起了我们勇毅前行的坚强后盾。在此,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好效能作风形象,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坚决扛稳管好“大国储备”和“天下粮仓”的政治责任,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给你们和家人拜年!恭祝:新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