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全国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2025年)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2年04月02日 【字号:

3月29日,全国粮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2025年)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督查专员、粮食行指委主任委员颜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多次研究职业教育改革举措。发展粮食职业教育,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必要要求,是应对国际竞争挑战的战略举措。上一届粮食行指委紧紧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团结带领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及有关专家,聚焦行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在参与教学标准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提高行业职业教育水平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强调,新一届粮食行指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突出明确职责定位,在促进人才供需、提高人才质量、完善培养体系、规范运行管理上下功夫,高质量做好政策咨询,高起点指导加快标准体系建设,高水平指导促进产教融合,高效能指导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粮食职业教育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粮食行指委章程》《粮食行指委工作规划(2021-2025年)》和《2022年工作计划》,公布了新一届粮食行指委委员名单,并向到场委员颁发聘书,为各粮食行指委专业(专门)委员会秘书处授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京部分委员,粮食行指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委员线上参会。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