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开除张务锋党籍和公职的决定
2022年12月30日 【字号:

2022年12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全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局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张务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反腐败斗争没有禁区,无论是谁,不论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将受到严肃追究,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展示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强决心。局党组同志一致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会议强调,全局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处分决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会议要求,要切实汲取案件深刻教训,坚决肃清张务锋流毒影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要清醒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有力举措遏增量、减存量,坚决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大力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二要针对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深化建章立制,加强对廉政高风险领域的风险防控,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优良传统,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党的二十大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