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关于公布2022年粮油产品企业标准
“领跑者”名单的通知
2022年10月14日 【字号:
国粮办标〔2022〕285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国市监标准〔2018〕84号)、《2022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市场监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的通知》(国粮办标〔2022〕154号)有关要求,在市场监管总局指导和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支持下,我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按程序组织开展了2022年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范围包括大米、糙米、面粉、植物油、杂粮、米面制品、玉米加工产品等与老百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粮油产品。

在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基础上,经评估机构严格评审,检测机构认真检验复核,并在局政府网站公示,确定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69项企业标准,为2022年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见附件),现予公布。

希望获得“领跑者”称号的企业再接再厉,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确保粮油产品质量。对违反相关规定或产品未达到公开标准水平的企业,将按程序取消其“领跑者”称号。希望有更多的粮油企业自愿公开声明企业标准,参与到“领跑者”活动中来,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坚持绿色导向,本着营养均衡、适度加工、节粮减损的原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附件:2022年粮油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