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挂职干部获评“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年08月16日 【字号:

6月23日,江西省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驻江西省于都县挂职干部陈聪同志,获评“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陈聪于2019年到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口支援县、原中央苏区贫困县于都挂职,任梓山镇党委副书记、中心村党支部副书记。陈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20日视察于都梓山镇时“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局扶贫办的指导和支持下,以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帮助梓山镇建成万亩富硒水稻基地,打造富硒大米品牌,助力农户增收、合作社增效。他坚守中心村和包片的“十三五”贫困村张军村,每周召开工作部署会5次以上,常态化遍访贫困户,主动包干全村帮扶难度最大的10户未脱贫户,分户研判、精准施策、用心帮扶,同时积极争取以工代赈项目资金100万元拓建通村路,解决了与外界交通不便的大问题。经过合力攻坚,2020年底两个村173户贫困户均顺利脱贫。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