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级粮食局作统一管理的工作建议
2013年05月10日 【字号:
咨询内容
姓名:许生才邮件类别:工作建议
标题:关于对县级粮食局作统一管理的工作建议
内容:

  建议借本次改革之机,对全国县级粮食局作个统一:一是要明确县级粮食局统一归发改委管理或者合到发改委。现在全国县级粮食局归属管理不统一。二是要明确县级粮食局为县政府行政管理机构。现在全国县级粮食局归属管理上也不统一,有的是政府组成部门;有的是参公管理单位;有的是纯事业单位;有的是企业单位。三是要明确全国粮食局的干部原来是公务员身份的要保留公务员身份,要统一。

答复部门:国家粮食局人事司答复时间:2013年5月10日
回复:


许生才同志:

  您给我局政府网“局长信箱”发送的电子邮件收悉。

  关于您提出的对县级粮食局作统一管理的工作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查询了国家有关政策。《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定,县以上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本地区粮食流通的行政管理。2006年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完善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06]16号),明确规定“加强和充实粮食行政管理机构和人员,各级人民政府要根据管理全社会粮食流通、开展行政执法和粮食流通统计以及加强原粮质量监管工作的需要,核定并落实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或主管部门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统计调查的职责、机构、人员,并将其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2008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通知》(国发[2008]24号),强调了“加强粮食行政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和健全粮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和统计调查职责,保障粮食宏观调控和行业管理需要”。

  我们将同地方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一道向同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反映情况,积极落实国发[2006]16号和国发[2008]24号文件精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