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孔令云同志来信的答复(挂面行业标准)
2022年06月09日 【字号:

孔令云同志:

您好!5月18日您在我局“局长信箱”咨询“挂面国家推荐标准GB/T 40636实施后,行业推荐标准LS/T 3212是否继续有效”有关问题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及《行业标准管理办法》和《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国粮发规〔2021〕13号)等有关规定,粮食行业标准(LS)的废止,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的废止公告为准。

考虑到国内执行《挂面》(LS/T 3212-2021)行业标准的挂面生产企业众多,为避免标准废止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标准废止实施前会给企业一个合理的过渡期。此外,对新生产的适用于《挂面》(GB/T 40636-2021)国家标准的挂面产品,建议生产企业在标签上执行《挂面》(GB/T 40636-2021)国家标准。

感谢您对粮食标准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     
2022年6月7日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