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2019年12月02日 【字号:

一、活动主题

2019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

(二)主会场联合主办单位

淮安市人民政府

(三)主会场承办单位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组织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制定活动整体方案,组织开展主会场活动、确定公布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以基地为载体,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

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有关单位按照省级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并指导各县(市、区)开展本地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协调本地媒体宣传报道。

(二)活动内容

1.确定公布一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10月16日在淮安主会场进行授牌。各设区市可结合本地实际,在10月16日当天举办主会场活动,确定公布本地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单位。

2.向社会各界发出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倡议。

3.各设区市结合本地实际,可组织开展粮食增收进农户、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学校等系列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一年一度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是组织开展国民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各地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发挥部门作用,突出地区特色,确保各项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二)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按照本通知精神,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本市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于9月27日前报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活动期间,要认真组织做好本地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确定公布、主会场活动、媒体宣传报道、宣传资料和物品准备等方面工作。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牵头负责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将活动情况(含总结报告、情况统计表、活动图片、视频资料等)于10月28日前,报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三)创新载体,营造氛围。鼓励各地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宣传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社会关注度,提升宣传效果,共同打造全社会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转变作风,厉行节约。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注重活动内容、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和形式主义。高度重视安全防护工作,同步部署消防、交通、防踩踏等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排查,消除隐患,落实应急预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