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2019年12月02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粮食产业强省,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二)主会场联合主办单位: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主会场承办单位:石家庄市家家惠大众厨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市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

三、活动安排

(一)确定公布一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为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省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确定公布一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以基地为载体,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

基地的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家及省级粮食和物资储备等部门统一安排,承接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有关社会实践、合作交流、主题宣讲等工作任务,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

关于基地的推选细则及具体工作要求,省局将于近日印发通知。原则上具备粮食种植、收购、仓储、加工等全产业链条的单位优先予以考虑。基地授牌活动将在主会场举行。

(二)2019年世界粮食日现场宣传活动

1.活动时间:10月10日

2.活动内容:为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参观家家惠大众厨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市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

3.参加人员:省局领导及干部代表;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代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承办单位职工代表。其中省局代表原则上以机关、直属单位年轻干部为主,并统一穿着国家局配发的文化衫。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是组织开展全民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大力推动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各地要提高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确保活动效果。

(二)科学组织,务求实效。各市要按照国家及省有关活动要求,尽快制定活动方案,结合地区特色,开拓思路,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注重与各类宣传媒体沟通,取得支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认真总结,提炼经验,为今后做好工作提供遵循。

(三)注重节俭,抓好安全。活动开展要厉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大讲排场。要做好活动现场的安全工作,提前谋划好应急预案,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