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
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19年12月02日 【字号:

中国粮食,中国饭碗。壮丽70年,我国粮食实现了从吃饱向吃好、生产向生态、产量向产能的重大转变,但粮食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深入宣传国家粮食安全,倡导丰收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9月10日晚,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上海交通台“行•味餐厅评选”颁奖礼,启动了本市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同时携手沪上1000多家餐厅,共同发起“爱粮节粮光盘行动”。

  启动仪式中,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王治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殷飞共同插下象征丰收的麦穗。现场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150位餐饮界代表及近500名观众,共同见证了宣传活动的启动,另有超过2.5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收看了启动仪式。

  殷欧局长表示,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目前全球仍有约8.22亿的人口处于饥饿状态,爱粮节粮不仅要助力我国粮食安全,也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贡献。同时,呼吁广大餐厅和消费者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节约粮食,理性消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领崇尚节约的社会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未来一个多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市农业农村委、市教委、市科委、市妇联将组织开展面向学生、面向社区、面向农户、面向部队的形式多样的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并组织开展本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评选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建爱粮节粮型社会。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