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世界粮食日
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2日 【字号:

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当日,宁夏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会场在银川光明广场举行。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霍振祥副局长讲话,任洪峰副局长宣读《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关于命名自治区级粮食安全教育基地的决定》,授予银川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宁夏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粮(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储备粮固原储备库(有限公司)、宁夏国圣食品有限公司、宁夏万齐农业发展集团等8家企业为自治区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现场颁授了自治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牌匾。授牌后,举行了“辉煌七十载,粮安伴我行”文艺节目演出和摄影展活动。

粮食安全是国家的重要基础,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近年来,我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抓好粮食安全和粮食储备工作,切实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构建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安全保障协同联动机制,增加优质粮食供给,助力种粮农民增产增收。今后我区将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活动现场,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有关部门和粮食企业开展粮食安全政策法规、粮油健康消费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展示优质粮油产品,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上千人次参加了活动,全区各市县(区)在同日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