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暨“甘肃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发布活动在兰州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字号:

10月16日上午,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五部门在兰州举办了甘肃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甘肃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发布活动。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宋亮宣布甘肃省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并对我省绿色科学储粮、小麦粉精深加工等粮食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了我省进口小麦加工情况汇报介绍,指出要进一步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开展粮油贸易,积极与哈萨克斯坦等国做好优质小麦等粮油食品的进出口贸易。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天明及五部门分管领导出席活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书围绕2019年世界粮食日主题“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作主题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向社会各界发布了8个“甘肃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与会领导为“甘肃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颁发了标牌。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群众现场进行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粮食政策等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宣传展板,介绍我省粮食安全形势,强化爱粮节粮意识,展示甘肃粮食发展成就。

活动现场,甘肃祥宇橄榄油开发有限公司、兰州润民粮油有限公司、甘肃省景泰金源面业有限公司等8家省内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和重点粮油经营企业向群众积极推介甘肃粮油精品、绿色特色粮油产品,征询消费者对粮油制品的消费习性和服务需求,介绍企业产品和经营发展理念,解答群众关心的粮油质量与消费、食品营养与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展示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干部职工、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师生、社会各界群众约1000多人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