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粮头食尾”强产业品牌营销活流通
2020年01月07日 【字号:

10月10日,2019·第十六届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金秋会”)在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本届金秋会旨在围绕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品牌粮油营销两大中心内容,持续做大黑龙江粮食购销和产业项目合作平台,推动黑龙江省加快向产业经济强省转型、“黑龙江好粮油”更好走向全国市场,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增色“中国饭碗”。

近年来,黑龙江省粮食局按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粮头食尾”,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在一二三产融合上发力,向粮食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要发展,推动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加快建设现代粮食产业经济体系,不断提高粮食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作为“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000平方米的金秋会展示区以“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为主题,持续强化“黑龙江大米”“黑龙江大豆”等好粮油公共品牌品质优势的宣传,集中展示黑龙江粮食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粮头食尾”建设、发展壮大粮食产业经济的实际成效。

黑龙江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强化优质粮油产品的品牌营销,他们引导企业组建成立了“黑龙江好粮油”营销联盟,注册了“黑龙江大米”标识和地理标志商标,鼓励企业抱团闯市场,共同打造“黑龙江大米、更好的东北大米”的绿色优质全新品牌形象;制定发布了“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科学诠释龙江粮油产品独特品质优势;组织开展“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和“十城万店”集中攻坚等系列营销行动,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粮油产品营销之路,有效提升了龙江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黑龙江粮食金秋会由黑龙江省和8个销区省份共同主办,深化产销区粮食合作效果显著,已成为全行业规模较大的区域性粮食产销合作平台。

来源:《粮油市场报》(2019年10月12日 A01版)

来源: